English

真的爱你

2000-04-21 来源:生活时报 李洁 我有话说

一个被同学们叫做“青蛙”的女孩,一个深深埋藏在心里却再也无法实现的愿望,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——深深地折磨,一颗年轻的心。

九月的北京,正值深秋,年中最美的季节。然而,来不及更多的享受,她独自一个人登上了南下的列车。一纸录取通知,将她与故乡毅然分开数千公里。

十八年来,她第一次亲眼看到,异乡的冬天竟是飘雨的。

十八年来,她第一次发觉,异乡的冬天居然是这样的冷。

终于盼到了期末,大一英语的最后一课《goinghome》令她在课堂上泣不成声!身患癌症的妈妈自从把她送上南行的列车回到医院后,就再未回家。

“妈妈,我回来了!”

京九线上,呼啸的列车驶过南方水乡的梯田,穿过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。单放机里传来beyond高亢又略带苍凉的歌声“无法可修饰的一双手,带出温暖永远在背后,纵使口罗嗦始终关注,不懂珍惜太内疚……”

“妈妈,我回来了!”

此时,妈妈已经在床上躺了快五个月,和临走时相比,妈妈又瘦了。但她精神依然很好,连医生和护士也在心里暗暗佩服她的毅力。

假期结束的时候,她悲伤地撕碎了火车票!

“我不走!”……

春姑娘的手渐渐温暖了沉睡的大地,春天终于回来了!

然而,妈妈告诉她,她所唯一能见到的春天,就是那棵从病房窗子里能望见的绿色柳树!

她站在玉兰树下,等待风吹落玉兰的花瓣。她许下一个心愿:要把整个春天搬进妈妈的病房。

然而,她必须回去了。走前,她留下一首歌“……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,一生眷顾无言的送赠,是你多么温馨的目光,叫我坚毅望着前路,叮嘱我跌倒不应放弃……”

一个月后,当她再次登上北上的列车,当她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,一切依旧,只是,妈妈已经不在了!

她没能把整个春天搬进妈妈的病房!那没能实现的愿望,从此成了她的秘密,深深藏在心底。

从此,她只穿绿色。她希望妈妈回来看她时就能看见那棵柳树,就能看见春天。

从此,她只唱那一首歌“……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,爱意宽大是无限,请准我说声:真的爱你!!!”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